誰が知っていますか?

药研藤四郎的自述(上)

   我是药研藤四郎。

   我的大将对我们刀剑都很好,我们栗田口一大家差不多都到齐了,但独独差了他——乱。

    乱长的很漂亮可爱,我相信大将也很希望乱来到本丸,但是,本丸似乎陷入了就是锻不到也找不到乱的深渊,怎么做都是无用功,我心里总有一个地方空落落的,我不知道我怎么了。

    起初我本以为是乱不太愿意来到本丸,因为本丸是平凡朴素的,乱喜欢漂亮可爱华丽的,这是大将和我说的,她说这是她的一个有乱的朋友说的,我很疑惑,毕竟这个喜好乱都没有和我们说过,心中有种奇怪的感觉,但是我还是叫上了大家,尽所能把我们栗田口的屋子布置的漂漂亮亮的,有时也会把本丸布置的漂漂亮亮,但大将不知为何总是会一不小心就弄脏弄破我们的布置,我本来也并不在意,只是想着大将有点粗心,要多照顾,这个想法直到小狐丸殿近侍那一天,彻底改变了。

   我清清楚楚记得,小狐丸殿匆匆忙忙不顾近侍一职跑来找一期尼,之后一期尼都是心不在焉的,有时会露出担忧的神情,有时是不解,有时是自责,因为一期尼情绪不稳定过头了,大家再怎么迟钝都一个个看出来了,于是大家推出了我去问问,虽然我有些无奈,但毕竟还是担心一期尼,便顺从大家想法去了。我坐在一期尼旁边,喊了好几声,一期尼才回过神来,我问他怎么了,他欲言又止,最终还是说了缘由。

    我不敢相信,那个温柔的大将,居然早已锻出乱,而且还把乱锁在暗室里,背着所有刃暗地折磨,我惊呆了,想到那天小狐丸殿匆忙跑来找一期尼,和他说了什么,之后一期尼就一直心不在焉的了,我明了一期尼的情绪,担忧乱的伤势,不解大将为何这么做,自责自己的疏忽和粗心。

   我见到他了,在大将和小狐丸殿去万屋那天,我和一期尼偷偷跑到天守阁,虽然天守阁的保护屏障有点麻烦,但我们还是进去了,一期尼想着小狐丸殿与他说的暗室开关点,打开了暗室门,我那一瞬甚至不能呼吸,他伤痕累累,我不敢相信他是如何得以活下来,或许这不是第一把了,或许是大将,不,那个恶毒的女人每每在最后一刻才给乱治疗。

   我一言不发的帮乱包扎伤口,即使这是无用功,我的内心充满了对那个女人的恨和对乱的心疼,我险些暗堕,但是我很清醒,我不能那么做,不然其他刃会担心,我只能帮乱包扎伤口,在内心一遍又一遍告诫自己要清醒。

   她发现我们了,她不知为何提前回来了,是小狐丸殿没有拦住她还是她感受到了天守阁的异样,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之后的生活如同地狱,那个女人不装了,她厌恶了这种游戏。大家,都一个个碎刀了。

   鹤丸殿。。。战死

   长谷部殿。。。战死

    今剑。。。折磨致死

    前田。。。跳入刀解池

    后藤。。。折磨致死

    ......

    本丸后来只剩下了我们几刃,我们不能暗堕,也暗堕不了,那个女人每周都要给我们注入灵力,大家都浑浑噩噩过着,等待着自己死亡的那一刻。

    改变,在那一天出现了。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