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が知っていますか?

乱藤四郎的旅途(13)

   手入室内一片温馨,两刃就这样呆到手入完成,乱起身下床,一旁的药研似要起身抱他下床,但犹豫一番并没有去抱他,乱的动作一气呵成,快到药研还没反应过来,乱就飞快的跑了,只留下轻飘飘的一句。

    “药研尼,我先回去了,晚安啦,明天见!”

    药研无奈的摇摇头,在手入室喃喃自语:“不能太急,慢慢来吧。”说罢,药研便回到栗田口一家的大房间了。里面,一期殿和鲶尾骨喰似乎正在等着他,见药研回来了,屋内还是一阵沉默,过了一会,最先憋不住的鲶尾开始躁动的,他用揶揄的眼神看着药研,忍着笑意说:“怎么,看上咱家小可耐乱酱了。”虽然是在问药研,但他却用的是陈述句,药研淡然不惊:“嗯,看上了。”鲶尾又道:“没想到啊,咱栗田口一家最先开窍的居然是药研,怎么看上的啊?”药研似迟疑了一下,还没等他说什么,就见骨喰拍拍鲶尾肩膀,对鲶尾说:“不要太过了。”而后又对药研说:“认清自己的心了?”药研这次满脸认真的说道:“认清了,必须是他,非他不可。”这时一期殿开口了,他只说了一句:“既然是认真的,药研,一定要对乱好,乱他受了很多苦。”药研还是一脸认真的表情:“必须的!”然后,他们就开始讨论如何帮药研追乱,谈了大半夜才睡下。

     在梦中,药研梦到了乱满身的鞭伤电伤,他哭着喊着叫药研救他,而药研却被控制住被迫杀了乱,因为凑近了许多,药研看见了乱眼中的惊恐,不解和无助。药研猛地惊醒,他无心睡下去,药研悄无声息的走出屋内,他坐在万叶樱下,静静的等待着黎明的到来,天边已经泛黄了,黎明也将到来了,药研看着那与乱头发颜色一致的黎明的色彩,不由伸出手想去触碰,却什么也没碰到,药研收回手,怔怔的看着黎明,在万叶樱下呆了很久。

      突然,一只手摸了摸药研的头,药研回头一看,发现是自家尼酱,药研默了一会,轻轻的说:“一期尼,你说乱会和我在一起吗,如果他不同意,以后我和他是不是连兄弟都做不成了,我又要怎么办呢?”这时的药研没有了一贯的稳重冷静,只有浓浓的不安和无措,一期殿摸摸药研的头,而后叹了口气,说:“药研,乱不绝情,我相信你们不会闹到那种地步,而且啊,药研,命运这种东西,只能自己去争取,你很好,不要对自己没信心。”药研沉默了许久,似在思考,似在斟酌,随后又恢复成了那个稳重冷静的药研,他对一期殿说:“我知道了,一期尼,我不会颓丧的,我会努力,即使可能不会成功。”一期殿欣慰的笑了笑,又摸了摸药研的头,对他说:“好了,我们走吧,早饭要来不及吃了。”一期殿和药研一齐走向屋内,等待两位有一会了的鲶尾朝两刃挥挥手,笑着说。

    “哟!早啊,新的一天开始咯!”

    药研笑了笑,精神抖擞的回复道。

    “是啊,新的一天,开始了。”我的命运,也要开始了。



    感觉这一章都不怎么有乱的,嘛嘛,没多大事的,发现自己画风突变,居然变得有些文学了!不敢相信不敢相信!

评论

热度(14)